close

茶王大禹嶺記(奇雅事品牌)


大禹嶺影片(玉英茶行製作)


台灣環境氣候因素,春茶是從低海拔往高海拔採收,4月下旬從松柏嶺到大禹嶺6月中旬此篇主題是大禹嶺,就針對大禹嶺發表個人紀錄.


玉英茶行(奇雅事品牌)網路行銷,是在台北營業,5月已接到李阿春來電,約妥採收日期在6月初上山品茶一事.


我從台北出發,走宜蘭線再到武林農場,先到阿李春大哥處武林會合,已是下午,在武林果農介紹,看果樹,有梨''蜜蘋果等都已結果,但還沒成熟,需等到約11月才可以收成,此一景況,我用相機記錄果樹和周圍風景及此果農家的董事長和總經理和我朋友自稱工友的合照,董事長是果農家的長子,總經理是次子,感覺布局妥接班喔!晚餐就在這果農家飽福,在山上吃的都是自己種的,我最喜歡竹筍,和土雞真好吃,飯後全家人在客廳品茶,在茶餘飯後,天氣還沒起霧前,果農和我一起到大禹嶺李阿春處.


不久到了大禹嶺李阿春茶廠,有好多人在喝剛做好的茶,另一旁製茶師傅正在室內萎凋茶葉'葉攪拌,此時的我不忘攝影記錄,我到大禹嶺茶廠是採收製茶第二天,榮幸可以喝到今年春茶的第一嘗鮮,聞其大禹嶺霸氣,真是幸福無比,入口香氣韻味,有如跳舞般的美妙,香氣細緻如絲,入喉滑順圓潤甘甜,口齒留香,可以沖泡10幾泡還是香氣濃郁甘甜,吞口水還感受大禹嶺的香氣,口水生津喔.夜已深,李阿春請我在樓上睡,因為了要拍日出雲海,我選擇睡在車內方便,此時大家各散去,只剩下製茶師傅準備殺青茶葉.


隔天約5,我開車往上行駛經過隧道,右邊往花蓮左邊往合歡山,我往合歡山方向行駛,沿路都很漂亮,到一處可以停車空曠地方,開始拍雲海和日出,太陽未出來前,其雲海的表現別有一方滋味,太陽出升可拍的就多了,此時的光影可以襯托山景之美,又因用相機拍攝取光曝光的不同,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所以不同方式,我都會去嘗試,留住記憶和記錄,我有幾張拍太陽照射為主題,背景為風景,有拍蜿蜒崎嶇馬路,背景為太陽照射的森林樹葉光影,今天這裡風景只有我獨享.真是富有喔!我也希望大家都幸福富有,我將會把這些照片po上分享.


拍完後回到茶廠,師傅正在製作布球捻糅程序,吃完早餐,李阿春帶我去茶園拍攝採茶景象,解說茶園故事,他的茶青很漂亮,7年茶樹,茶青厚實'翠綠,因海拔太高環境嚴苛,茶葉生長緩慢,今年約有百分之十有凍傷損失,凍傷茶青就會黑掉.沿路看到好多他種的果樹,有些剛開花'有些都已結果,要等到年底才可以採收.


沿路請教產區產量,李阿春春茶產量約2000,林聰明約5000,其餘那兩位茶農.100k106k春茶只有10000,共有四戶人家,李阿春種在林聰明上方和下方,也就是104106k那段茶區,較低海拔的是林先生和一位退役軍人,一年採生兩次,所以一年總共20000,今年春茶聽說林聰明處查清棟傷約兩成,照這樣推算,一年產量真的不多喔!我看了整個大禹嶺茶園李阿春照顧最好,聽他講故事言談中,他有一份堅持,對品質的維護,最令我感動的是茶葉施肥'照料'到採收是日工資而不是秤重論,這樣才會聽茶農意思執行,茶農為了省錢使用不當肥料,連自己都不敢吃的也拿去賣,自己則不敢吃,也就是說分成自己吃的和他人吃的,這種不道德的行為,他挺身斥責並不怕得罪人,假如可以投票優良茶農,我投李阿春一票.


拍完照,回茶廠品茶,這批正在烘乾,每次烘乾茶農都會試喝,茶農的品管控制嚴格,可以喝到李阿春的茶,真是消費者的福氣.製作完成,會等到溫度近於常溫才會包裝,今天這批茶,經降溫試喝後香'''回味無窮,屬一級品不為過,在我評分已是90,這正是我要的級數產品,此次也是帶回這批茶葉分享茶友.


玉英茶行奇雅事品牌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